2008年10月27日

外婆

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回到外婆家。
原本这长周末假日是要拿来爬山去的,但三个星期前看了旧照片,突然就有一股想念外婆的念头,就把之前的计划统统都搁浅了,打算趁这假期去陪陪老人家。
买了车票,就乘坐往北火车回外婆家去。
外婆家那里是个小小的村落,它小到没有邻居的,就每户人家都是在自己的园地里建立家园。所以,在外婆家可以打麻将打到天亮也没问题。也是这缘故,这里也是表兄弟姐妹的乐园。
回到家,看到外婆,心理有说不出的感受,除了有欣慰,有内疚,有感激。一回到外婆家,外婆就问我饿不饿,要不要吃点东西。那刻,我不觉得饿,外婆还是叫阿姨煮碗面给我,就是怕傻孙饿坏了。之后我把面吃完,感觉心里是暖暖的。
这次回去,碰巧遇到庙在庆千秋,外婆一直(需要)往庙里去帮忙,虽然她的脚有旧患,我也一直陪她到庙里去,万一什么的还有人在她身边,那虽然只是切菜,剥蛋壳之类的工作。但这忙来忙去的,想和她吃顿饭都难,更何况是聊天。
外婆就是关心着子孙,也关心我的三餐。我不明白,我这次回去是不是给她添麻烦了?其他的就问起我的工作如何,生活怎样,最后一定问:有没有女朋友,几时要结婚?然后就举例:“你看你的表弟,他的大儿子明年就读一年级了...”。汗颜...
星期日傍晚我离开了外婆家,要回去我工作的地方。这是我的私心造成的,因为我买不到星期一的火车票,所以只得早点回去。姨丈送我到火车站途中。告诉我下个月,就是外婆的80大寿了,要我记得回来,我想我也必再回去。

JH-27-10-08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