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9日

潜水

决定去考取潜水执照。

去了热浪岛。也去尝试潜水;虽然之前口里碎碎唸要去潜水,但不是很认真的态度,使到计划一点丁都没出来--如今要订下时间了,潜水--我下个喜好。

在热浪岛和资深潜水员一起去看深海,看海底世界,看动与不动的色彩缤纷生物。

在下水前,潜水员给我们上了简单的课程,如:手语、如何解决耳鸣等基本知识。我根本没去想过突发其来的事件的发生。

但,在下水的那一刻,我突然有恐惧感,我不敢下去,也下了又上来,不敢离开水面,虽然我对我的泳术具备信心。虽然在泳池里也试过潜水的经验。

再次游出水面;潜水员问我: what happen to you ? 我答道:i'm scare ... 。潜水员又道:i'm here,you don't need scare !! 有感觉到火药味,是我对他的专业没信心吗?也不知道自己害怕什么。之后作了祷告,再来个深呼吸,再慢慢下去,恐惧感消失,瞬间我也成了海洋公园的一员。


海底世界,五彩缤纷,珊瑚,鱼群;这边是小丑鱼匿藏在珊瑚间,那厢是海参在缓慢爬行。还第一次触摸到活的海参,体积大到需用大碗公来承装。虽然我们只能到8米深处,已观看到之前没体验过的视界感官。更渴望到更深更美丽的海底。

我想,我们更要懂得去保护环境,因为当我在海底时就发现了一个空的塑料罐,之后也处理了,属于海底的我们不要贪婪地去拿,属于垃圾桶我们还是要丢进垃圾桶。

热浪岛,清澈海水,洁白沙滩;阳光,树木。到过,不后悔。

JH-19-07-09

7 条评论:

郑晁榫 说...

羡慕,一直希望有天能够潜下水底看看到底有多美!能够的话放些照片来看看!

匿名 说...

WAH! 不久我们又多一位自同道合的朋友。
潜水的体验和乐趣 很棒吧!
海底 那美丽的世界 还有待发现哦!

Mandy

Unknown 说...

给阿凯:我的相机是会进水的,暂时不便带它下水...哈哈

给mandy:我会拉小雄(或小粉点)一起去考,所以是2位,而不是1位咯。

匿名 说...

对啊!把小粉红也一起拉去。。哈哈
这次我的傻瓜相机 也会派上用场了。
虽然功能程度不是很好 有它已不错了。
好让你们羡慕 羡慕。。

原来你也有怕的事哦。。哈 哈

阿凯,不要站在那里 白羡慕。。也一起加入他们吧。你会有很多预想不到的惊喜哦。

Mandy

诗媚 说...

好羡慕。。

Unknown 说...

不要去羡慕,要就一起来...
多人才好玩。

匿名 说...

Ha ha, remind me my 1st time "dive explore" ~ jump in the water totoly forgot "DIE",actially quite scary man... my scared after jump in 10meter sea water!
Can share more experiences...

Ja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