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7日

E-S-B-I-第二章

今天,不管我们做什么,不管是打工还是做生意,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达到“经济独立”和“个人自由”。
经济独立代表我们买什么就买什么,想要怎样花钱就怎样去花。而个人自由就是想去哪就去哪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当今谁是没有这2个基本要求的?答案就是囚犯。
E-S-B-I当中,E有可能经济独立和个人自由吗?今天打工的人要休息是不是要申请假期?为什么要申请呢?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24小时,我今天不想把时间卖给你,我想用我自己的时间去做我想做的事,为什么还要申请?还要写拿假期的理由!更遭的是生病时不能去做工,还要申请病假的!我用我自己的时间去医自己的病,为什么还要申请?所以打工的是不可能有“个人自由”的。不可否认的是有人的可以领到很高的薪水,但往往薪水和压力等文明病成正比。S有可能吗?今天开一间店/档口/做小生意的。是不是要给成本,租金,水电及杂费的? 费用这样大,可以随便不开店就不开店吗?有些还和出租者签下合同,不管晴天雨天,结婚老死,都要开门。生意好就能cover全部费用,生意不好就会...。E做大生意的,有可能经济独立和个人自由吗?是有可能的,只要有一套完整和完善的系统就能达到。例如,李嘉诚。I就是绝对有机会享受“经济独立”和“个人自由”的。美国有一位叫"巴菲特"的股神,他就是靠投资股市起家。再来就是Robert T. Kiyosaki 。

JH-07-03-2008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