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日

心寒

在一个午餐时间所见

午餐时间,去了有冷气的食阁用餐,也因为是午餐时间,很难找位子,整个食阁坐满人,谁说经济不好的,眼前的情景更本不会让人感染到经济萧条的冰冷。

和友人分头行事,一个去找吃的,一个找位子,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解决午餐,要简单且快,不理会营养,热量等等的因素来影响这样急忙的一餐心情。

要在全国人民都在吃饭的时间找一个空位子真难,绕了一圈,眼明手快加脚步急的功夫,看到就快吃饱、离去的情侣,他们一起身,我同时也趋前霸住了这位子,等待食阁工作人员为我清理桌子。久久都不见有人来清理,这样的情形是要等一阵的。

不久见到怪异的工作人员来前来,他很诡异般地,叫人不免望他一眼。没穿制服,也没推车,就这样左手拿着东西,东张西望的来到我刚霸着的位子,用右手拿走了刚才那女人留下整半碗面,走去我眼前一个角落,大快朵颐,“享受”别人的余羹,

这是什么样的情景?我整个人呆呆的望着他,他也不理会旁人的冷眼,心里百感交集,不是滋味。朱门酒肉臭,路旁冻死骨。我还以为只会发生在战争、饥荒的地区,却活生生上演在城市国家里,欣欣向荣的表面,还有多少人断了三餐?

我不是在责备任何人,只在想,我们应该做些什么?

那午餐,我也不知道我在吃什么!!


JH-3/10/09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