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9日

老朋友

星期天的晚餐约了锐强吃晚餐。我们很久没见面了,上次见面都是一年前的事了。

我们曾是很好的朋友,还记得刚认识时,我们都尽量抓住机会见面,我们一起吃过法国餐、意大利餐、日本餐;一起看演出、话剧;一起无聊地在西海岸看星星。新加坡的星星就那么黯淡,而我们的友情也渐渐如新加坡上空的星星地黯淡。各有各忙,事业、学业、工作…

虽然,见面的地点改了又改,然而,咱都安排了时间去见面、吃饭。改10次终也会见到面。简讯传来说他也到了,这比预先的时间早,我匆匆赶去入口处找他,脑里模糊地拼凑他的模样。还是他先呼叫我,我才恍然大悟地发现他已出现在我眼前。

边走边聊边找吃,paragon里的选择还挺多的,这次我们选择中餐。边吃边聊,多了解彼此目前状况,理性的他,一往如故。这餐厅的食物并不怎样,好在环境幽雅,适合叙旧。

我俩的共同性格—孤僻成性,都爱独自去旅行,伴侣也许是个累赘。听过这样一句话:一个人不寂寞,想念一个人时才寂寞。习惯就好,没什么好牵挂的。

夜了,他就驾车载我回。据他所说,这是他第3 次一个人驶离大巴窑。且,对路也不熟悉。我劝他就让我下在大巴窑地铁站好了,他却执意送我回家。也许是还我请他吃饭的人情吧!之后我回家半小时后,就发个简讯给他,他没回复,有点担心他迷路回不到家。

我珍惜和朋友相处的时间,这次我没讲废话,掏心掏肺的聊天。在回家的途中,我发现他的眼镜不见了,一问之下,才知道他去做了激光手术,矫正视觉了!



JH-19/10/09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