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1日

怡保行

18-01-08

9.00pm

要去怡保了。先到GOLDEN MILE等妹妹的朋友,然后才一起上怡保。因为我比预先的时间早到,就进去GOLDEN MILE 走走看看,哇,很像BANGKOK,就是有那种一包包的菜啦,水果,....真的很像BKK,只是BKK是用BATH,这里用S$哈,这里连starhub都很泰国.....

9.30pm
上了bus,草原快车,以前更本没想过会坐这种bus咯,回麻坡很近而已,根本不会坐这样VIP的bus 的。还有送一份简单的meal,bus里在播着“881”(又是881,发lah)



10.24pm
过了second link的malaysia check point,所以可以开始睡了。

11.50pm
我们到了永平(yong peng)的休息站。在休息站发生了一宗意外。有个女孩发羊癫,就在休息站的餐厅里,很多不认识的人都来帮忙,其中有位是医生,以专业的方式帮助了她。后来那女孩醒了。医生问了一些问题。也才知道是同bus 的。要互相帮忙看顾,人,真的是脆弱的。那女孩是一个人从新加坡去怡保的。


19-01-08
5am
出toll了,就快到怡保了,路上开始有人陆陆续续下车,游子回归的心情,从他们的脚步中看得出是多么的兴奋。

5.30am
下车了,就找我妹夫载我回hotel,我家人昨天2pm++就到怡保。我昨晚在tuas check point有和我妈妈通电话,知道他们已安全抵达怡保,还吃了很多土产....(内容不详,因为没我的份.....)
到了旅店,家人还在睡觉呢,真不好意思打扰到....

来到旅店,烫好衣服,又睡不着,就出去吃早餐,也顺便看看怡保的早晨是怎样的!吃完了早餐,也顺便打包咖啡茶给家人,想可能起身了吧,我都出来这样久了。




怡保-是霹雳州的首府,吉隆坡以北205km,以广东人及客家人居多。怡保四周为山岭所环抱,因此也有“山城”之称。










10.00am
妹夫来旅店娶新娘了,之后就随大队去妹夫家。
6pm
酒席开始了,在怡保的“东海酒楼”,waa,这酒家的食物超大份的。每样都可以吃上15人,虽然每桌只做满10人。刚开始的2、3样还可以吃完,之后的就开始剩。“春”到人间。



1030pm
meet我的朋友阿seng,我们是旧同事,后来他回怡保发展,我们还有保持联络的。这次来怡保也就顺便拜访、叙旧。
我们先去了怡保东区。这里就像新加坡的克拉码头,是disco,pub及cafe 的集中地。我们先去喝咖啡


它的隔壁就是海螺民歌餐厅,一坐下就听到有人唱“崇拜”。
之后大概12am 我们去了time zone 2,是间2层的酒廊,楼下是disco,2楼是pub。有live band,我们叫了一支红酒,RM88,法国牌子,不过是buatan malaysia,有点被骗的感觉,喝了也不顺,喉咙很干。喝完酒,我们就想去吃“芽菜鸡”,但我太饱了。阿seng也不吃,结果就这样错过吃“芽菜鸡”的机会。
20-01-08
9am
旅店check-out,就和亲家去吃早餐,这里的早餐有个特别想介绍的--三文治。现做现卖现吃。里头有ham,鸡蛋....4份rm2.80,超好吃。



看到这座山就知道我们回到麻坡了,这是“金山”,我们在东甲(tangkak)吃午餐,大概2.30pm
JH-21-01-2008









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Hey JunHao,
I've been there to visit my younger sister and her family last Chinese New Year. I love and miss the famous "Dian Xian" at one of the hotel there. Hopefully can be there again for coming Chinese New Year..

Unknown 说...

fang-jing plan to go to ipoh le,so wanna to join him?you also visit ur sister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