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8日

一代枭雄-苏哈多

印尼前总统苏哈多,终于病逝,终年86岁。并运往其故乡梭罗市下葬。苏哈多因器官衰竭于昨日在医院去世。雅加达政府准备为苏哈多举行国葬。苏哈多的病逝,代表着铁腕统治印尼32年,具有争议人物与时代正式画上句号。
在苏哈多统治时期,印尼的经济高速成长,这是他的主要政绩。但发生数次的排华事件,贪污事件,及严重的侵犯人权,是其污点。包挂利用排华而上台。又同化华族,不准华人举行传统节日,不准使用华文及讲华语。同时又认为华人与中共有联系而随意屠杀及掠夺他们的财物。
军人出生的苏哈多,把军队任为己用,且国会,司法在他统治期间成了他的私人工具。虽然苏哈多并没有直接贪敛国家的财产,但由其安排家族公司与国营机构的联营方式,垄断市场,排坼对敌公司。这些包括,交通业,建筑,石油,通讯,食品,媒体....。这种间接敛财方式,使其下台后,法律仍无法制裁他。


JH-28-01-2008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