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9日

12莲花

去看了电影:12莲花。
不要抱着看“881”续集的心态去看。这是风牛马的关系。
整个故事就是围绕歌曲:12 莲花--来编写。
且,你的福建话要很好。这次的福建话很深。有些我不是听得很懂,回家时才问长辈。
如果你是看惯好来坞、港片的,请不要去看,你会觉得很闷。如果你有看关锦鹏、蔡明亮等的高格调电影的,你就不防一看,但也未必喜欢。艺术成份很高,让人看了有点闷。
在看完整部电影时。我发现我就有点像主角被骗之后的情节--走不出自己的空间。导演在探讨什么呢?
社会的好人和坏人是看不出来的。没有永远的好人,也没有永远的坏人!什么事都是钱做怪!
还有,苏打饼不可以吃太多,不然你就会从小木瓜变成600(刘玲玲),看完戏就知道为什么。

JH-19-08-08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The language is not a barrier to understand the story, there are english and chinese subtitle.

I think the movie is great, looking at it from a arthouse angle. But the story too sad liao. I came out of the theater feeling heavy-hearted, 心情沉重. Almost couldn't get to sleep that night. Haunting.

Unknown 说...

12莲花本来就是一首讲述一个女子命运坎坷的歌。,我很少去看字幕,想听我的方言,很亲切。
看完戏,我的心情还好,没想像中难过。同时在拍摄过程一直有消息走漏,我也大概知道剧情。
您是否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? 可否说来听听?或电邮到:ooichunhaw@yahoo.com.s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