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

吃药

今天的功做还好。上司出水痘请2周的病假。所以今天一大早做工,点货,因为过去的休息日有来几个货柜,就是要点算看看对不对,有没有照我的安排进入货仓,放不对就要重新排过,不然把2种可燃的化学品放在一起,很快就会有很长的寒假,因为货仓爆炸鲁。
下了整天的雨,肚子也不太舒服,没人看管,自己也得支撑下去,又累又悃,好不容易挨到放工,回家休息。就上上网。
四姨店来了个电话,电话另一端却传来外婆的声音,是的,外婆来探访我四姨,四姨最近也很忙,大概有一个月多没回家乡去了。平时就和我一样每个月都会回家乡一次。
外婆的声音就是那么温暖。
“豪,你放工了吗?”外婆问道。
我答道“放工了,在家了。”
“你吃饱了吗?”外婆再问。
“还没吃,肚子不舒服,不想吃东西”
“你就吃点粥,吃清淡的,不要吃油腻的”
“哦”我有点敷衍的回答。
“你有吃药吗?吃疯莎丸会好的,要吃两瓶”外婆关切的吩咐着,“不然就去看医生!”
之后再三的吩咐要吃药。就匆匆挂了电话。
我其实有个念头想过去和她聊聊天,陪她吃吃饭,或者买点小吃,就三两人围住吃。但身子累得不想动,也没多余的能量出去。人就是那么的脆弱。在这种累人的天气,和烦人的旧患,就想窝在被单下,偷懒。那理会窗外传来诱人的巴士引擎声。
之后再打过去,再和外婆聊聊天,想弥补一些内疚吧!

JH-17-11-08

2 条评论:

郑晁榫 说...

老人家会唠叨只因为他们出于关心,有时间多回去看看外婆。

Unknown 说...

说的也是,平时就忙着工作和朋友聚会。给家人的时间真的很少,再扣除睡觉,发呆的时间,真正给家人/亲人的时间就在看电视,吃顿饭的那一小段时间。
很想回去,呆在外国有时什么都不能做,真心的朋友又没几个,有的又没时间,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