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4日

MT KINABALU

甘甜的旅途。

长时间的计划、筹备、锻炼,就是要到顶峰。
是的,我们征服了东南亚第一峰。过程有苦有乐,更多是遗憾我的队员不能一同到达山峰。高山症是预想不到的。氧气稀薄、寒冷的温度、风速、体力与毅力的坚持、更要信靠上帝。我们在半夜起身,吃了简单的宵夜,就开始攻顶。在吃完宵夜,我发现我的肚子很痛,就想是要拉肚子。来到这一步,是上还是放弃,内心不断挣扎着。还是祷告吧,求神与我同在。毅力使我往前走。虽然发现自己落后,队友也不知所终。自己孤身上路,边哼着诗歌,一步步迈向目标。
为了克服寒冷的气候,我穿了3件T-SHIRT,1件卫生衣,1件羊毛寒衣,1件厚的风衣,2件裤子,2双袜子,2双手套,1件头罩和1条领巾。领巾除了保暖,还可以拿来擦鼻涕。呵呵。

在 上LABAN RATA途中,我们分批上去,快者先到先休息。20人的队伍中有参差不齐的。为了不影响大家的时间和进展,只好分批而上。一路上大家都互相鼓励,累了就休息一会,分享及补充能量。

 一路上并没那么好走,虽然是走一步算一步,慢慢往前进。来到这里,空气已开始稀薄,但离laban rata休息站已不远了。我门走到这里时,发现了阳光,就就地坐在石头上,享受阳光的温暖。但好景不长在,一会儿,雾气和云层就飘来,遮挡了阳光,我们只好继续上路 。


对这些土族产生慕然的敬佩,我们在laban rata所吃的喝的,都由他们就这样,一包包,一袋袋,一步步地背上山,所以我在laban rata 不敢吃太多,也不敢浪费食物。
第一道阳光我错过了,我的速度缓慢让我失去见到日出,当我上到山峰时已是6.08am,已过日出的时间。当时的温度只有3度C,且在缺氧的情况下,每走一步都相当吃力。最终还是上到去,想到过去的残酷锻炼,还是值得的,我多想在山峰上等待我的队友,但拥挤的人潮和寒冷及饥饿,也是为了赶去厕所,逼迫我下山去。在下山途中见到队友没放弃往前走。还真令人感动及骄傲有这样屹立不倒的队友。

这里我到过了,下一站又是哪里 ?




JH-14-08-2010
特别鸣谢:JT,FJ,DIONNE,FANG...借出昂贵的爬山用品。

1 条评论:

N/A 说...

不簡單
我一直沒有勇氣去做這件事
說了好幾年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