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

人,真的这样累吗?
多久,没好好地睡个觉,周日怕睡不醒,做工迟到,睡到很轻,很容易就醒来,一道光,一道声音,就把自己叫醒。周末怕时间不够,也很早就起来。
上周回老家去,就吃和睡,像个婴儿,像我的小外甥一样。都没有出去走走,拍照,看夕阳,看稻田,吹吹风,採番石榴...。只去喝喜酒,拜六晚再和小学同学去喝茶。感觉就很颓废,也很懒散。
这三天工作也很累,上司缺勤,我就要包完我们的工作,除了基本点货,进出货,还有paper work,应酬别部门的人,带着笑容去应酬他们。我不笑的时候真的很凶吗?曾经有人想问我东西, 那时我正在移出空位置来放要来的货。就很严肃的计算和小心地开叉车。
以下是我们的对话:
S: 豪,可以问你东西吗?
H:说吧...
S:真的可以问...?
H:是的..... lll
我真的有那么凶吗?我有时只是想坚持自己的想法吧了,都没有想吃掉人的念头。我有时也是一点情绪化,有时不想对任何人开口说话。这是真我,我没必要去应酬每个人,会累坏自己的。
以前我不会为了五斗米折腰,现在年纪较长,看的东西也多了,人也较虚假了,会和人笑,会和人打招呼,会和人打交道,会和人问候,这些都是SYN栽培的。人和人沟通是一种很深的艺术,在你想知道对方的内心世界时,还要保护着自己。看过一本书, 卡内基写的,内容是关于和人沟通的技巧。但,这是原本我的生活吗?累...
我到底是怎么啦,我想我不止肉体上的累,精神上,心里都累。
JH-25/26 -09-08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