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0日

回家--五月

原本是计划去登山的,这计划也策划了很久,很难安排到拜六无需做工,可以一起出去玩。

就在星期二傍晚,妹妹来电说爸爸进医院了。就把之前的计划都取消了,因必要回家看老爸。

印象中爸爸很少生病,身体碩壮、健康,上次病倒也是好几年的事了。上次是患上严重的感冒。在家休养几天就康复了。这次搞到进医院是肚痛难熬,才送去医院。经医生诊断是急性盲肠炎,进私人医院的好处就是有问题可以马上动手术,想象大马的政府医院,你痛是你的事,也要排期,快48小时,慢可能几天,小病拖到大病来。

爸爸就住了医院两天就可以回家乐。虽然不是大手术,我还是会去看看他。
我小时候体型消瘦,尖嘴猴腮、弱不经风,和现在的肥胖臃肿很难牵连在一块的。回忆在9-10 岁间,
那时我咳嗽,还咳得很厉害那种,西医看了好几个,都看不好,那时,父母每天要辛苦工作,还要为我的病烦恼。没办法之下,就道听途说,找中医或偏方,老远也带我去看,就带着看看也无妨的心态, 连问神、喝符水之类也做了,还是没什么好转。家里的长辈都认为我应该是“黑菇”(福建话,不会翻译)了。之后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好转到康复,就莫名其妙好了起来。想是天气的转变和上帝的厚爱吧!记得那时爸爸就忙进忙出的带我去不知名的城镇医病,心也许比我的病更痛更糟。

这次回去虽然也不知道要和他讲什么,也不会慰问他,就通过妈妈问长问短,虽然大家都同一屋檐下。看得出爸爸是挺开心的,他进院出院,家人都到齐了。虽然我不打算回家庆祝母亲节的(我不要给自己借口:反正有母亲节,才做表演,让人知道孝心,平时就......)。爸爸就是喜欢全家人一块吃饭,就是粗茶淡饭,全家也不亦乐乎。

JH-100509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