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

出走

2 个旅行的后话。

去了曼谷和KK,前者去了几回,KK是新鲜的活动。

喜欢曼谷,喜欢它的夜、食物、创意、随意、按摩、shopping。
喜欢曼谷的慢步伐,时间也很慢的感觉,一切和新加坡不一样。可以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去生活。在曼谷也许是不用睡眠的地区,每个时段都有不同的画面,既是在同一条街上。早晨,中午,晚上,半夜。


我喜欢往小巷里钻,找一些特别且便宜的衣服。往年我都是半个去,两个回来,可谓满载而归,很满足,买自己整年的T-shirt,也买给弟弟。很惊讶这个都市的纺织业的发达,还有创意、设计,到底谁在消费?今年还看到一群年轻人在类似跳蚤市场里摆卖手工艺品,还可以现场看他们满足消费者要求而现场在白衣上做画,惟肖惟妙。

今年我没有买很多,比起往年我省了一半的花费,也省下到色情场所的费用。就吃喝,买,按摩,洗脸,剪发,也去找要做卡的材料。这就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。在定机票期间,曼谷(或整个泰国)都在发生红、黄衫军的示威。旅行社还再三要我确定我的行程。不管了,再不会被压力砸扁了。


KK之旅是我第一次踏足东马,第一次称搭廉价航空,也有第一次浮潜,第一次玩激流,跟一班玩得的人出去玩、玩到尽。这是我们自己安排行程的旅行。上山下海,游山玩水,吃了KK特别的食物,仅此一家。感觉上KK还比不上麻坡的繁华。夜晚的KK静的离谱,商场在9点半也关门了。这就都市人的逃避的绿洲。一切早睡早起,我在KK的6天不曾触碰到电脑,就给眼睛看看自然的色彩:蓝天、绿海、青山、树林、海滩。

沙巴还有个免费的小水族馆,就在沙巴大学里,将就一点,不能太要求,免费的咯。KK我还会再来,考到潜水执照后吧。

KK回来本还要去布鲁姆山(G.BELUMUT)的,取消了,原因下回分晓。

JH-060509

4 条评论:

郑晁榫 说...

怎么都没有照片?

Unknown 说...

懒咯,家里也有点事,没什么时间上传,下周可以post在face book 吧!

Brandy Tan 说...

你不是怕廉价航空的安全性怕得要命吗?

Unknown 说...

宝兰,人是会变的,尤其是和自己钱财有关的时候...
听过解释,会比较放心吧1
几时一起再出去,我想再当灯泡!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