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0日

赤壁

因为吴宇森。我去看“赤壁”。
看到吴导演一贯的风格,从港片,好莱坞,到古装的英雄式电影,都看到慢镜头的动作对打。
从未上映的花边新闻,到期待上画。这是我蛮期待的电影。也是吴宇森回流亚洲的第一炮。
只是不明白这类阳刚片,硬把2 位女角挤进去!都是可有可无的角色。当然我不是在做什么影评的。只是历史的记载中,这2位女角好像....
这部戏大部分都依据"三国志"编写,只是为了某些元素,加入了不肯定的元素。
当然在刻画人物时,真的入木三分。尤其是开始描述曹操如何挟天子,号令天下,看宰相如何比 汉皇帝更大牌,全臣都屈服于他,个人很喜欢这节。同时,看到刘备的奸险--扮同情,借荆州。瑜亮情结,等等。 在看整部戏时,有时候想大声地说出某某成语来。
有人说故事有点慢,我是觉得在看这部戏时,需要有点历史知识,或对"三国演义"有些认识,不然是真的很闷。
期待第二回合的上映。

JH-30-07-2008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