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2日

好朋友

今天午餐时间接到一通电话,来电者的是我的小学同学,我们都在新加坡打工,离乡背井。
一段寒暄之后,才进入正题。
我问道:找我什么事吗?
对方答道:没什么事。我在上着一个辅导课程,现在是午餐时间,因为刚才讲课的老师说要打个电话给你们的好朋友,所以我就打给你。
我听毕,整个心冷却了一半。
我们7岁就认识了彼此,渡过了小学美好时光。我们曾在校园里一块空地里种植花草,美化环境,我们曾切磋棋艺,我们曾分享零食,我们也曾道人家的是非,我们...。是的,我们曾是很要好的同班同学。中学后,关系已疏远,不同源流的教育制度,使我们有了隔膜。进入社会后,更少见面、喝茶、聊天。平时只转发一些公式化的简讯,如中秋、冬至。目的是让对方知道我还活着。
当时我听到对方认定我是他的好朋友时,我的定位又在哪里。我根本不清楚他目前还好吗?生活,工作,休闲等等等,我全不知道,原谅我,我的朋友。
虽然我们到现在还有小学同学会,就在每年的农历新年期间。我们的见面也在那一次。之后,各忙各的。我却不曾为对方保留过时间来见面、吃饭。忙着去提升摄影技术,忙上网。我为对方做了什么,我们不是陌生人,我们是认识了23年的同学了。
好朋友,我的心在滴血。

JH-22-12-08

1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要好好珍惜身边所有的人,不要把一切当成理所当然,等到失去后, 才来后悔就来不及了。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我也有个认识21年的同学,小学到中学同班也同桌。自觉感情不深但也被对方称作好朋友,毕业工作后对方偶尔主动的联络,总是自责,怎么自己这么的冷漠...

匿名 说...

我也是很都好朋友,他们都很喜欢我,嗨,可能我的人比较友善,每个人都喜欢和我做朋友,有时也真苦恼,找不到时间陪他们。

匿名 说...

像你这种自傲狂妄的人,本来就不该保持联络。

匿名 说...

摄影技术确实有待提升!

匿名 说...

自傲???
谁自傲???
家里有没有IKEA的镜子啊???

匿名 说...

哈,不仅看不到自己的自傲而且还没胆。敢在暗中评,不敢报名字。

匿名 说...

清者自亲,无须誊清

匿名 说...

细水长流的友情,就是那么深深地联系着彼此之间,时空与岁月的流逝,带不走曾有的往昔!ooi

匿名 说...

Shameless to be god son.Expose the ugly side of yourself to the whole world...That's all!

匿名 说...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