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2日

重游

怡保,我第二次来游玩。
上次是因为妹妹的喜事才来,但匆匆的来,匆匆的离开,很多地方都没时间去看,只见识到怡保的夜生活:强劲的电子音乐,迷幻的霓虹灯,弥漫的酒气,恍惚的身躯,...,这不是我想来的地方,连谈天都很有问题,我们上次就喝完一支红酒就逃离喧闹的酒廊,投奔灯光慌黄的咖啡厅。旧地重游,带着期待的感觉回到这里,虽然遥远的路程令人疲惫,还好没有时差,气候等的困扰,休息一会就可以出去看清这个富有历史文化,也曾富裕过的城市。沧海桑田,这个城市也逐渐没落。
怡保有很多英殖民时代的建筑物,这也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之一。19世纪,盛产锡矿的近打谷是贪婪英国人的目标,这里有许多英殖民遗留下来的建筑物。但好像很少马来统治者的建设。马来统治者都居留在KUALA KANGSAR (江沙),我这次也无法去看看,听说那里有挺多传统马来建筑物,想我这样的“好摄”之徒当然想去。还有PANGKOR(邦咯岛),虽然10 年前的中学毕业旅行曾来过,但印象却模糊了。
怡保有很多的土产,像芽菜鸡,就很普通的豆芽的白斩鸡,为什么别的地方没办法做出这样的味道呢?我们不是去吃老黄,就去很ulu的一间店,样子是只有当地人才懂得怎样去的。怡保的柚子,酸的,但带有甜味。鸡仔饼,这种吃了会上瘾的饼,越吃越爽口。 还有刹马其,粘粘甜甜,香香脆脆的。
怡保有好吃许多咖哩粉。这个曾让我丢脸的食物,在南马,我们的咖哩粉就是用来煮咖哩的粉,但怡保的咖哩粉是咖哩+面/果条/米粉,所谓的粉就是面米粉果条,这不像我们的laksa,是咖哩带酸味,这对我的肠胃是很刺激的说,吃了当然有拉肚子咯,吃了再说!!
LOK-LOK,这样的街边小吃,在JB和麻坡不曾见过,在卫生方面,在新加坡肯定判死刑的做法。就拿生的食物,放在滚水里烫一烫就吃。每个人都一样,看来并不怎么卫生,就很有乐趣,原料也比较新鲜。我们去的那摊的猪肉的鲜,还用一种东西稍微腌过,吃来很甜,我大概吃了10 支这样的猪肉串。还有水母,就像吃塑 料一样,很有咬劲。
向往安顺很久了,就想去目睹斜塔,据说,这斜塔会在不同时间有不同的倾斜方向,主要原因是地下水。 到了目的地,我亲眼看到倾斜而不倒的高楼,很惊讶。不要以为意大利才有 斜塔,我们的斜塔还会转换方向的咯!!
来到安顺,就会去吃猪肠粉,这也是要有地头蛇带路,才能抵达的,十弯八拐的,也没有明显路牌,还有不是堂吃,全部做外卖和带走。它特别在是干的,没有任何的酱汁,跟我们一般的大大的不同,就吃到新鲜的猪肠粉的味道。要打包也要等15分钟左右,新鲜出炉马上包给你。
这吃怡保行,很感谢我的朋友AH-SANG(阿升),带我爬山串洞,吃各种不一样的食物,还陪我拍照,等时间。真心感谢你的热情款待。
连接与看照片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68432766#/album.php?aid=2012611&id=1068432766

JH-12-12-2008
另:
1.MC在家打字
2.买到我在找的DVD: A. I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没有去马六甲找他吗?

Unknown 说...

马六甲是我会去拍照的地方,但不是现在。下个目的地是东海岸,尤其是丁加奴(登家楼)!

Unknown 说...

只可以谈怡保的事,不要离题!

匿名 说...

omg, i am sorry, out of topic, hehe. i am too 38 and kpo.